Translate

Wednesday 2 October 2019

中槍青年的護守天使在哪? Where's the Guardian Angel of Youngster Shot?

中槍青年的護守天使在哪?
十月二日,天主教紀念「護守天使」。繼承著猶太人的傳統(例如,詠91:11)和新約的教訓(例如:瑪18:10;希1:14),天主教一向相信天主為每一個人,無論是得救的人抑或是落地獄的人,派遣一位「護守天使」,不離不棄,終身守護著他們,直到他們上了天堂或者落到地獄為止。
護守天使主要的任務,是引領我們回歸天父的懷抱。一方面,他們保護我們避免邪靈的攻擊;必要時,在合乎天主神聖旨意的情況下,他們可以在物質世界行神蹟,拯救我們脫免凶險!另一方面,他們光照我們的理智intellect,啟導我們的想像力imagination和改變我們的感覺senses。不過,為了尊重天賦的自由意志,即使是天使,也不能改變人類的意志will,每個人仍可以選擇抗拒天主!因此,人是有道德的,並且為自己選擇的行為,負上責任,承擔後果。當然,附魔者又當別論!
從以上的信仰條款,我們肯定開槍的警察,中槍的青年,和他們的護守天使,當時是在現場的。我們自然會問,這兩位護守天使究竟在做甚麼?
  1. 示威者的護守天使為甚麼沒有保護示威者,使他不中槍,避免悲劇的發生?
    這個不難回答:可能護守天使令子彈偏離心臟,這一槍沒有奪去他的生命!
    可是,倘若示威者死了又如何?一句「天意」就可以脫身嗎?護守天使的任務就此完成了嗎?你可以保證示威者回歸天父的懷抱嗎?我不知道怎樣回答這追問,惟有謙遜說:「願祢的旨意奉行在人間,如同在天上。」(瑪6:10
  2. 警察的護守天使為甚麼不制止警察開槍?
    這也不難回答:警察的守護天使不能改變警察的意志。警察搶救同袍心切,開槍射擊在他面前揮動鐵通的示威者。他的行為雖然並不專業,但是理直氣壯!
    可是,護守天使還可以光照警察的理智,啟導他的想像力,使他能更有效地搶救自己的同袍。為甚麼會讓這樣不專業的事情發生,令市民對警隊更加絕望,令香港警察成為國際笑柄?有另外一個可能,但我不願意向這個方向繼續默想下去!
其實,不單止每個人有自己的護守天使,在聖經舊約的書卷中,也有提及一個地區,甚至一個國家的護守天使(達10:1320-21)。我相信香港應該有她的護守天使,但一定不是車公、關帝、黃大仙或者天后,因為他們不會引領香港回歸天父的懷抱。這位香港的護守天使是誰?我不知。或者可以問樞機。從六月九日到今天,已115天了,我相信這位護守天使,仍然在履行天父委派他為香港護航的任務,協調每一個守護香港市民的護守天使,實行天父的全盤大計!
『天主光明的天使,上主派遣您來世上陪伴我。保護我不要陷入魔鬼的羅網,但幫助我常保持天主孩子的身份,祂是我的造主。天主真理的天使,您擁有完美的知識,為真理服務。保護我不要陷入謊言與誘惑,但幫助我認識真理,並常在真理中生活。天主愛的天使,您常讚美耶穌基督,天主唯一聖子,為愛我們犧牲自己的生命。請支持我學習這神聖的愛,學習慷慨的犧牲、溫柔與謙卑的心。我天上的朋友,謝謝您無微不至的保護。在死亡的時刻,帶我到唯一至聖天主前,祂是光明、真理與愛,永生永王!亞孟。』(來自一個默主哥耶的微博)


圖片鳴謝:WhatsApp收到,來自一位Vxxx Lxxx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